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若不在家  

2016-07-13 17:04:07|  分类: 自嘲娱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进入到夏季,随着气温的升高,老姜肚子里的气体也在膨胀,时不时要放出一些,以免把肚皮胀破。

老姜为啥总要发脾气呢?我猜,应该是更年期到了。在一起过了快三十年了,四个七年之痒都过去了,更别说什么磨合期了。可是,老了,老了,他却越来越烦我了:“看看你切完菜,菜刀怎么不刷干净呢?”“洗菜池里,又扔这些菜叶,下水管能不堵吗?”“哎呀,你那呼噜声呀,比火车还响!”……

看看他给我列出的几大罪状,还有呢,要是想一一列举出来,好像得说上一千零一夜。

他把我说的这么一无是处。我还能跟他过吗?不过,还能离咋滴。虽然说地球离开谁都能转,但能不离还是不离的好呗。他这个人的脾气秉性,我太知道了。老话咋说了,这就是乌鸦站在猪身上,光看猪黑了,没看到自己黑。

  别看他嘴硬,我要是真离开他,这个家他就真玩不转。

我若不在家,家里的生活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我若不在家,他下班回到家,不再有人把可口饭菜做好,等着他回来吃饭,边吃饭和他边聊天。他要自己下厨房,不是煮点方便面,或者吃点馒头,小葱蘸大酱,啥省事,就吃啥。

我若不在家,他的臭袜子就会满天飞,床底下,沙发边上,到处可见能立起来的袜子;那白白的衬衣,可能也会成灰色的。

我若不在家,家里的吊兰、仙客来、一帆风顺、富贵竹、四季海棠,就会好几天喝不到水了,它们就会有气无力地耷拉着小脑袋,昏昏欲睡。

我若不在家,家里那些凤尾鱼,不是被饿死,就是会变成鱼干。

我若不在家,家里厨房的灶台和墙壁上,会布满星星点点的油点,看不出墙壁是白的还是黄的;地面的白瓷砖,可能也会看不出什么颜色来了。

我若不在家,家里的大衣柜门和镜子更加显得百无聊赖。平时好美的我,每天出门前都要拉开柜门,站在穿衣镜前面,取衣服、试衣服、再换衣服,直到它们和我都满意为止。

我若不在家,冰箱里的蔬菜和水果,由新鲜开始变得有异味,慢慢地开始霉变。家里的它们就会交头接耳地询问我离开的原因和我归来的日期。

所以,我不能走,我要和他死缠烂打到永远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1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