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灿灿的土豆片  

2016-08-20 14:38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南方大雨、暴雨的时候,黑龙江却发生了干旱,好像多少年都没有这么旱了,七月初的下过之后,八月初下了一场小雨,至今,快两个月了,雨水就在南方肆虐,不给北方老百姓一点甘露。

这样的天气,倒是晾晒干菜的好天气,早上晒出去,晚上就干了。

一直没有下雨,今年就没有蘑菇了。干旱严重,豆角也快绝产了,每年这个时候也就78毛钱一斤,买回来,切丝晾晒。但今年的豆角价钱一直不落,都在2元一斤,再晒豆角丝的话,就不划算了。

小土豆比往年也贵了一些,现在是4毛钱一斤,往年是3毛钱一斤。每天早上,老姜负责去早市上买回来,把土豆皮削掉,洗净。

黄灿灿的土豆片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这是从早市上才买回来的小土豆)

 

我的任务是把土豆蒸熟,只要是半熟就行,否则,在切的时候,不仅粘刀,还使土豆片容易碎。

黄灿灿的土豆片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已经蒸熟的小土豆)

黄灿灿的土豆片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切完的,一片片放在盖帘上)

蒸熟的土豆,放凉后,就可以切片了,切完的片一片片地放在盖帘上,放在阳光下暴晒,过两个小时,再翻一下个,上面已经没有了水分,但下面没有接触到阳光,还有点水分,翻过来经过阳光的暴晒,土豆片干的就快了一些。最好是一天就晒干,这样的土豆片看起来是金黄色的,看着就有食欲。

黄灿灿的土豆片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晾在二楼平台上的土豆片)

在我们这里,土豆干留作冬天吃,可以土豆干炖蘑菇,土豆干炖肉,土豆干炖豆角等,因为是晒干后又泡发的,吃的时候,就不是新土豆那种的面了,而是有咬头了。

黄灿灿的土豆片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已经干透的土豆片,呈现出金黄色,碰撞在一起刷刷响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