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短暂的相聚  

2016-09-12 14:24:24|  分类: 同学情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910,星期六,是第32个教师节,而我却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教师节,到200多公里以外的齐齐哈尔,参加房同学儿子的婚礼。

早上六点多,我们一行五人坐上开往齐齐哈尔的火车,一落座,我就从包里拿出扑克,他们四人就打起了“414”,我在一旁观战。

小薛同学和史老大一伙,老大打牌不讲究牌法,随心所欲,对家已经打到了“J”,他们还是在打小三。让小薛同学很无奈,正应了那句话:“不怕神一样的对手,就怕猪一样的队友”。

一站地以后,小薛同学把牌交给了我,他站在我后面支招,可是,对面的老大,抓到好牌就想自己打,连我这个队友都不带了。一局下来,我们还是继续打小三。

又是一站地到了,上来了不少的乘客,我们座位旁边被坐满了。我把牌还给了小薛,让他接着打,我坐到过道这边的位置上玩手机。

九点五十分,我们到了齐齐哈尔,五人打了两个的士来到婚宴的大酒店。

下了车,就看到早来的同学和老师正在门口拍照,我们五人很快加入到队伍之中,照了一张合影。女同学都挎着包,照相时自然而然地就放在了前面。拍照完,看到相片,竟然有女同学在晒包的嫌疑。

短暂的相聚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一位老师在其中,还有一位下两届的学弟,其余的都是同学)

这次来了20多人,有两年多没见的,其余的同学还能一年半载的见上一面的。到了一起,不论是有当爷爷、奶奶的、还是当姥爷、姥姥的,见了面都不减当年的那股疯劲。

十点五十八的婚礼,我们这些同学分坐在两桌,喝酒的一桌,不喝酒的一桌。

短暂的相聚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这是不喝酒的一桌)

不喝酒的就没有发言权,喝酒的那桌同学,纷纷来给我们敬酒,我们拿着饮料和他们同干,不服也不行,这个年龄了,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,只要感情有,喝啥都是酒嘛!

婚宴结束后,和房同学都在齐齐哈尔的李同学,挽留我们住一宿,他要尽地主之谊。

我和其他几位同学,确实身不由己,向李同学道谢,我们就各奔东西了。

阳光保险的武总带车去的,想带我一起回来。可我这个穷命人,享受不了坐高级车,晕车的滋味不好玩。

户同学只好开车把我送到火车站,在候车室里,我一个人足足待了两个多小时。

短暂的相聚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(形态各异的候车人) 

短暂的相聚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候车室中央的植物区,真真假假,以假乱真)

短暂的相聚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还没到排队检票的时间,候车室里已经没有空座了)

不知道什么原因,这天好几列火车都晚点,我要乘坐的这趟车晚点了四十分钟。本来是两点四十五分的车,一直等到三点二十五分。

还好,两站小站后,后面的小站都不停了,抢回来二十多分钟,六点半我就到家。

正像李同学说的一样,我是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,短暂的相聚就这么结束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