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雪纷飞  

2016-10-21 13:40:37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每天早上八点至九点,是我去植物园锻炼身体的时间。

  今天早上,我刚穿好运动服,还没等穿上鞋子,竟然看到窗外飘起了很大的雪花。

  咦,又下雪了?管它三七二十一呢,该出去锻炼还得出去锻炼,再不坚持下去,毛病都找上来了。

  出了家门,顶着大雪,向植物园走去。边走边观察着这纷纷扬扬的大雪,漫天飞舞的雪花,像一群群快乐的小精灵在飘飘起舞,把整个小城变成了洁白无暇,一尘不染的世界。

  走在植物园的小路上,积雪在脚下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,向音符不变的音乐在脚下响起。灌木叶上落满了雪花,远远望去,好像绿叶上开满了一朵朵的白花。

大雪纷飞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大雪纷飞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大雪纷飞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
 走出植物园后,雪越下越大,原本灰暗的天空,竟渐次变白,原本落雪为水的大片大片的雪花也竟不再融化,一层层开始在地上积,偶尔有三两行人在雪中小心翼翼的慢步走,身上落满了雪花,过往的车辆上,车身上也披着雪花。

大雪纷飞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 大雪纷飞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大雪纷飞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
  看着地面渐渐变厚的积雪,好想回到儿时少年,再打一次雪仗,再堆一个雪人,更渴望回到儿时少年,心如雪,洁白、无暇、澄澈。想想该不是罪吧?

  看着路上行人身上落满了雪花,突然有一种作诗的想法。可是,自己哪里会写什么诗,改写一篇吧:

大雪

深秋时节雪纷纷,

路上行人雪满身,

借问哪里不下雪,

老妇遥指江南村。

哈哈,大家别笑话我这首歪诗哟。

大雪纷飞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(进到屋里,身上的雪化了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