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煮夫”出远门(四)  

2017-11-08 16:12:51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晃,老姜已经出远门一个多星期了。

有人可能要问:为啥给他的职称叫“煮夫”?这是因为我家早饭由他来做,我每天要睡到自然醒。

这一年来,他又认准了早上每个人必须吃一个煮鸡蛋,说是好处多多,于是乎,每天早上,他不仅要把鸡蛋煮好,还要给我和女儿的鸡蛋扒好皮,放在碗里。当然了,手里干着,嘴里叨咕着:“你们娘俩是享老福了,睁开眼睛就吃饭,就差喂你们了!”

老姜临走前,最不放心的就是怕我虐待他女儿,千叮咛万嘱咐,让我早上起来做饭。我也不能辜负人家对我的信任啊!

他走的第二天,我早早就醒了,可以说是一夜也睡不踏实,就怕早上睡过头。六点起床,其实,还是有点早,现成的饭菜,热一下就可以的。女儿头天晚上就告诉我了:“妈,我爸不在家了,你也别给我煮鸡蛋了,天天吃,我实在是吃不下去了。要不,你就煎鸡蛋吧?”

别说女儿不想吃煮鸡蛋了,我也不想吃了。所以,这天早上我就煎了两个鸡蛋。

“煮夫”出远门(四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“煮夫”出远门(四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老姜临走拌的那些肉馅,我就包了两屉萝卜猪肉馅和酸菜猪肉馅的包子,这样,早上做点粥或做点汤就可以了。但肉馅实在是太多了,剩余的我就冷冻上了。

老姜不在家,没有了他的唠叨,我和女儿感觉还是挺清静的。老姜不吃醋,我和女儿就做能放醋的菜,女儿说:“好吃,你这么给我做好吃的,等我爸回来咱俩都得胖啊!”

谁知道到了第四天,我突然发现自己右边的扁桃体发炎了,连带着右边的大牙也有点丝丝拉拉的疼。女儿笑我:“看看,我爸才走这两天,你就上火了,我也没气你呀?真是的,你出门,我爸牙疼,这回我爸出门,你又牙疼。”

我把家里的药箱翻了翻,也没啥药。有半袋牛黄解毒片,两袋山香圆颗粒,我先吃上了。女儿下午又花了18元,给我买了一盒银黄滴丸。

“煮夫”出远门(四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这几天睡的不好,就感觉脸色也难看了许多。女儿和我说:“妈,你早上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,不用管我。我自己也能做啊!我不想做的话,出去吃点也行。要不,你就把手机定上闹铃,省得睡不踏实。”

我觉得真的得上闹铃了,要不,总睡不好,老姜还没回来,我再倒下,女儿咋办呢?

有了闹铃,我晚上睡的就踏实多了,早上闹铃六点响,我起床后先烧开水,然后跟着电视音乐频道跳20多分钟的广场舞,六点半准时为女儿做饭。

老姜出门这些天,我每天基本是给他发信息,但老姜不会发信息,我就得等他有时间再给我回电话。

四号晚上,他来电话说第二天要去黄山了。我告诉他,好的景点你用相机拍点片,你自己想在景点前照相,就让同事用手机给你照,让他给你保存着。这时,老姜在那头又说:“我才知道微(wei)信(xin)有这么多的好处呀!可以录像、照相,还能发朋友圈,早知道,我也带智能机出来了,多方便啊!”

我在电话这头笑了,说道:“我早就告诉你,你不信啊!这回知道它的好处了吧?”

这就是:“不听老婆言,吃亏在眼前”的典范!

 

 

 (未完待续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