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郭与锅  

2017-12-22 13:53:35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姓郭,是东郭先生的“郭”,不是饭锅的“锅”。呵呵,为什么我要在这里强调呢?那是因为这里面是有故事的。

在我小的时候,因为我在家里排行最小,又是家里唯一的女孩,我哥哥们经常拿我开心。

特别是我三哥,大我11岁,16岁就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,上山下乡去了。只要他春节从外地回到家里,就问我姓啥?我说姓郭。三哥就会逗我:“你姓哪个guo?”我就会一本正经地、一笔一划的写出来“郭”字。但三哥还是不死心,说我写的不对,就指着锅台上的大铁锅说:“我们是男孩姓这个郭,你是女孩,你就姓饭锅的锅。”因为这个,我说不过他的时候,就会经常的哭鼻子。

  这个时候,妈妈不会来哄我,倒说我太爱哭,说哥哥喜欢你才逗你玩的,你不能不适逗啊?

   如果三哥只说我姓这个“锅”也就行了,有时候还说我:“你连那个锅也不姓,你是姓大勺。”逗得时间长了,我也脸皮厚了,你说我姓啥,我也不生气了,更不会哭鼻子了。

   一晃,三哥已经是六十六岁的人了,自己的小外孙都快10岁了。不知道三哥是不是还记得当年欺负我的时候了?好几年没见到三哥了,只是在微信上聊天,计划今年寒假去看望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