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日  

2017-12-05 15:14:02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子总是过的这么快,不知不觉之中,又到了自己的生日。

还在上个月,女儿的男友就早早地“贿赂”我这个丈母娘,怕我不把女儿许给他,买个包包送给了我。

生日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在上周时,老姜就装模作样、虚头八脑地问:“你的生日想咋过?”我回答他:“过不过能咋滴呢?到时候再说吧?”

昨天晚饭时,老姜又在问:“明天想买点啥?还是吃点啥?只要你说话,我就去给你采购!”

我转过头看看他,说道:“我的要求不高,也不用你花钱,我只要你闭嘴,别总磨叽就行!”

女儿在一旁笑了,老姜还有点莫名其妙的样子,追问道:“你这话啥意思?”

我不知道他是真傻,还是装傻?不用说往常,就说昨天这一天。

他从无锡回来后,听我说现在买鲜奶很费劲,就从农场找人买了20斤回来。

昨天早上,她们爷俩上班走后,我就开始煮牛奶,煮了两次,也就煮了一半。

我把煮熟的牛奶,晾凉后,用矿泉水瓶,一斤一瓶装好,拿到凉台上冷冻,又用小盆,一盆也装喝一次的量,冻上四小盆,冻透后把奶坨再装在塑料袋里。

中午爷俩下班后,老姜看大塑料壶里还有没煮的牛奶,就提醒我:“这没煮的奶,别放坏了。”我和他说:“那里面是没化完的,下午我就煮了。”

下午我把化完的奶也煮开了,就倒在大饭盆里凉着,等凉透好装瓶。

当她们爷俩下班时,我正在厨房里把凉透的牛奶往饮料瓶里面装,老姜看到我把牛奶装在饮料瓶里,就说道:“这样不行,到想吃的时候,得都化透才能倒出来,你还是用小盆装,再冻多好?”我告诉他:“这样也行,省地方,要不,凉台哪有那么大的地方放一个个的盆呢?”

老姜看我没服从他的命令,就亮开了嗓门:“那以后你想喝奶时,你自己热啊!我可不管了!”

我也来脾气了:“我想喝时,我自己热,不用你管!”

本来挺好的一件事,就因为意见不统一,弄的不乐意乎。所以,吃晚饭时,他问我过生日吃啥?我没正面回答他。

晚上我从补习班回来,他又问我:“明早吃面条吧?再给你打个荷包蛋。”

我一点都没被他的话感动,面无表情地说:“你做饭,你做主!”他竟然没看出我不高兴的样子。

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子,啥事都想说的算,你不随他心意,就和你磨叽的没完没了。

今早我醒了,也没起床。等到六点半了,他进屋喊我起床吃饭,要不面条就坨了。

我都不用看,就能猜到他会把面条煮成什么样子。等我洗漱完,坐到桌边一看,碗里的面条干呼呼的,一点汤也没有,一个面目全非的荷包蛋放在上面。

他还在解释:“水又放少了,有点干。”我不想打消他的积极性,也不想让他再磨叽,我违心地说:“挺好,干点省得中午饿。”然后又告诉我:“我把米泡上了,中午做米饭,你想吃啥菜就做啥!”

对于过生日,我真的没有太高的要求,因为这个年龄,说老还不算老,说小还不小,很尴尬的年龄段。

中午,我做了四个菜:家常凉菜、红烧鸡翅、素炒山药、孜然肉片。

晚上,再包点饺子,这个生日也就过去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