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牛教师答记者问(来自《特别文摘》)  

2017-02-24 14:20:25|  分类: 说句实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       这位四川的老师很牛,你看他是怎样答记者问的。

      记者:“有人说,没有教不好的学生,只有不会教的老师。请问你对此的看法是什么?”

      老师:“你干脆去当公安部长算了。按照这句话推导,不是也可以这么说‘没有破不了的案件,只有干不好的警察’了吗?”

       记者:“考核教师要求学生优秀率保持多少或者年年增长,你怎么看?”

      老师:“别来这一套,祖师爷孔子三千弟子,才七十二贤人,优秀率才2.4%

      记者:“有的家长抱怨你们老师没有把我们的小孩子教育好?”

      老师:“我领的不是超人的工资。你们俩父母能打能骂,可是教育一个小孩子都搞不定,还指望我们几个人教育好一个班级五六十号小孩?”

      记者:“老师不要抱怨了,你们毕竟还有这么长的假期呢。”

      老师:“这要从两方面来看。一方面,你要感谢假期,不然你的孩子可能是文盲,因为没有假期也就没有几个人当老师了。另一方面,如果没有假期,你的孩子愿意吗?小孩12年没有放假连续上课,你答应吗?”

      记者:“有人说老师一周才上几节课,比我们每天上8小时班的舒服多了。”

     老师:“是吗?你知道上课要备课吗?下课要批改作业吗?两个班一百多个学生的作业要批改多久吗?你知道早自习、晚自习吗?做操不管行吗?纪律卫生你来管吗?”

      记者:“老师平常上课应该很轻松吧?”

     老师:“上纪律好的班级就像是讲演,平均每天两节课,就是讲演一个半小时;上纪律差的班级就像在跟人吵架,每天吵一个半小时,你试过吗?”

     记者:“老师工作不错了,钱也不少吧?”

     老师:“见过老师考公务员的,你见过公务员考老师的吗?”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