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二月春风似小刀  

2017-02-25 15:12:53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 这是唐代诗人贺知章的《咏柳》,作者的这首诗借柳树歌咏春风,描述早春二月的风,是那么温暖,又像是神奇灵巧的剪刀,裁剪出了一丝丝的柳叶。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(这两张是乐呵姐姐去梅花山赏梅花时拍的片片)

 这么看来,贺老先生,一定是一直生活在南方的人,如果他生活在北方的话,就不会写出“二月的春风似剪刀”了,一定像我的题目似的,会写到“二月春风似小刀”了。呵呵。

我这么说,一点都不夸张。没生活在北方的人不知道,会怀疑:“二月的春风会有多么厉害”?只要是立春,那春风必刮无疑,你要是不戴厚口罩,春风刮在脸上,就像我拿着一把小刀,在你的脸上一刀又一刀的划,划的你眼泪哗哗的……

如果我说的话,你们还不信,可是有古诗作证啊!

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 这是唐朝边塞诗人岑参在《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》中的诗句。
同样是唐朝人,但作者以比喻的手法描写了北国突降大雪时的情形,这一片白雪皑皑、银装素裹的景象,就像是一夜春风吹来,漫山遍野的梨花盛开了。所以说,春风不都是温暖、明媚的,它还有更厉害的一面吧?呵呵。

可能,会有南方的朋友问,现在你们那里是什么样子呢?我毫不保留地告诉你。眼看二月份就过去了,这几天风明显的小了,只能看到树梢轻轻的摆动了,阳光暖暖的,好像春天真的来了,可是,你再放眼望去,大地上一望无垠的、白皑皑的积雪还是那么厚,与寒冷的冬天没啥两样。

虽然真正的春天离我们还很远,但我的心里早就有了自己的春天,别看外面的大地还是冰天雪地,但我的家里,却是温暖如春,两盆丽格海棠都开花了,花期很长,还在争先恐后地绽放着。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
 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我也拿起了画笔,以幼儿班中班的水平,画出了我对春天的向往。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小鸭子在唱:“春天在哪里呀,春天在哪里……”

下面就发一组图片,昨天才拍的片片。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虽然小区里没有青草,但这些鹿还在,哈哈)

二月春风似小刀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只有他们三个坚强,大冬天的穿这么少,呵呵)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