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姜住院(六)  

2017-03-17 14:36:57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姜虽然住院一个星期了,但却一次也没在医院住过,上午点滴完就回家。不住在医院的原因有二:一是他的心脏确实没啥大事,不需要晚上观察;二是2号病床的那个年轻患者,严重心衰,喘不上气,白天睡觉的呼噜声都震天响,晚上一定也是这个样子。

但老姜做完心脏造影,确实需要留院观察的,何况还插着心电监测仪,你不可能把仪器抱回家吧。

想住在医院,问题又来了。晚上谁陪护呢?最合适的人选当然是我,然后就是他弟弟,因为他两只手臂都不能动,一只手臂上有点滴,另一只手臂才做完造影被夹住止血呢。一旦没夹住,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。他要大小便时,也就我和他弟弟方便伺候。

怕自己大小便不方便,老姜这一天只是喝了点牛奶和八宝粥,就说自己不饿。

到了晚上八点多,他还是执意自己在医院,撵我和他弟弟回家。一遍又一遍的撵,看我们不走,他就生气。本来心脏不好,再让他生气,我们也于心不忍了。于是,我就求1号病床的家属,晚上替我们看着点,一旦有啥事,赶紧帮忙找护士或值班大夫。

回到家里,我也睡不着觉,还是担心他一个人晚上会不会有啥事。

到了快10点了,传来“当当当”的敲门声。咦,这么晚了会是谁呢?我问了一句:“谁呀?”外面没有人回答,还是“当当当”地敲。我顺猫眼一看,妈呀,老姜在外面站着呢。

我赶紧打开门,只看他还拎着一个大包,把下午我拿去的毯子拎回来了。

我问他:“你咋回来了?大夫和护士知道吗?你还把心电监测仪给撤了?”

老姜说我:“你不知道啊!那个年轻人的呼噜声有多响啊?我们头对着头,他不像正常人打呼噜,他是突然一声,吓得我心脏怦怦跳。我实在受不了,就偷着跑回来了。”

我问他:“那1号病床的病人咋能睡着呢?”老姜告诉我:“他也打呼噜,但没这个严重,他可能习惯了呗!”

我开玩笑说:“你这还越狱了。等护士发现你不在,还不得打电话呀?”女儿也说他,在医院坚持一下呗,回到家一旦有啥事呢。

老姜说:“不会有啥事,我自己知道。我也问他们了,晚上护士不查房!”

帮老姜脱完衣服,我们就躺下睡了。

迷迷糊糊之中,听到我的手机响,拿起一看,完了,护士站的电话。问我是不是老姜的家属,病人是不是回家了。我如实回答。护士口气非常急促,告诉我让病人赶紧回医院,要不,出事就麻烦了。

老姜赶紧把电话接过去,恳求着护士:“我在医院实在住不下去了,那个病号的呼噜声我受不了,睡不好觉,我的心脏不是更不行了吗?你放心,如果真出啥事,我不会找你们医院的,你们放心吧!”

护士听出老姜确实是不想回去了,只好作罢。

11号早上,老姜早早就回医院了。

等护士和大夫去查房时,说老姜胆子太大了。以前有个做完造影手术的病人,打个喷嚏,就把刀口抻开了。这个手术不大,但也不是没有危险的。

老姜陪着笑脸,嗯嗯的答应着,说自己会注意的。

随后的两天,还是给点那三组药。到了13号,周大夫告诉老姜:“明天你就可以出院了,这回你不走也不行了!回去注意休息,保证睡眠,饮食上少盐少脂就行了!”老姜听到他可以出院了,一个劲地说谢谢,脸上也挂满了笑容。

14号上午,老姜点完那三组药,我们开始办理出院手续,很快就办完了。

拿到老姜的住院费用明细,他住院11天,共交各种费用一共9589.79元。我仔细看看,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的收费项目。让我们不能理解的,现在是取暖期,每天还交4.5元的取暖费;一般专项护理,每天5元;二级护理,每天3元;诊查费,每天3元。

我们作为病人的家属,每天在护理着病人,也没看到他们是怎么护理患者的,却收着护理费。每天早上护士到病房走一圈,就是诊查了。我不知道别的医院是不是也收这些费用,不在钱多少,主要是收的合理不合理?所以,有的患者就说:“要想出院,必须过万”。

我们都是职工,有医疗保险能报销一部分。对于一些困难家庭,有病是不是就得等死了呢?真为这样的家庭担忧!

(全文完)

老姜住院(六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老姜住院(六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后加的床位,用的点滴架)

老姜住院(六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(心内科病房走廊) 

老姜住院(六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护士在为患者分药)

老姜住院(六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通往门诊及各个住院部的通道)

老姜住院(六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老姜住院(六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老姜住院(六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



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