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静,你要一路走好  

2017-03-29 15:33:54|  分类: 同学情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几天没有上微信了,今天再打开微信,在中专同学群里,却得到一个噩耗:远在广西的静已经走了。

   可能有人会问:她的离世,你们离的这么远?怎么会得到的消息呢?

    其实,她的前夫,也是我们的同学,他们一起到的广西,都在南宁监狱做狱警。

    静是我们这届中专生中最漂亮的一位女生,一米七的大个,又是少数民族,活波开朗、能歌善舞,是学生会的文艺委员。1984年我们中专毕业后,她被留校任教。

   静留校后,和一起留校的军谈恋爱了,我们知道后,都为他们祝福,正好是才子配佳人啊!军是个十足的知识分子,能写散文、能写诗,戴着高度的近视镜,只是性格有点内向,又不太懂得浪漫,他和静的结合,可能也是当初彼此耐不住孤独和寂寞吧。等到真正生活到一起后,性格上的差异和对生活的态度不同,使得他们三天一大吵,一天一小吵,最后发展到拳打脚踢。

 我们毕业四年后,我们的中专母校被其他的中专学校合并了,静和军都去了广西,在广西南宁女子监狱当狱警。

 在他们的孩子五岁时,性格、爱好不同的他们彻底劳燕分飞了。

 这些年过去了,军后来又建立了新的家庭,可静还是独守空房,一个人把女儿拉扯大。

 静虽然去了广西,但父母亲还在黑龙江,她也就经常的回来,我们也能时不时的见上几面。

静,你要一路走好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静,你要一路走好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静,你要一路走好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201310月份,我们一个同学的孩子结婚,她还专程来到黑龙江。但谁也没想到,半年多后,她竟然被查出患上了肺癌。

静,你要一路走好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    (2013年10月3日,在我们这里的合影)

2014年暑假,我们十名同学相约去了广西,一是参加静女儿的婚礼,二是看望病中的静。一晃,两年多过去了。

静,你要一路走好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2014年暑假在桂林的合影)

病中的静,一面积极配合治疗,一面加强锻炼。经常在微信里,给同学们唱歌,只是,感觉到有时她的底气不是那么足了。

2016年的暑假,她的外孙出生了,她把外孙的照片发给我们,我们为她祝福,为她加油!

渐渐地,静在微信里出现的次数少了,同学们都在关注着她。

今年春节的时候,静也进到同学群里,为大家带来新年的祝福,给大家发了红包。后来,就不见静在群里说话了。

直到324日,军在群里发出讣告,大家才知道,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,静终究没能战胜病魔。我们的静永远离开了大家。

好多同学在群里为静写下了讣文,更是告诫生者,珍惜生命,远离疾病。

远在山东的毕同学,作为文化馆馆长,写下了:

(一)

乱烟笼绿城

思绪向南端

热泪离别掩

旭光此夜寒

(二)

同学离去,心情凌乱

一路走好,生者期盼

最近,同学群里静悄悄,没有了往日的欢笑,大家都还沉浸在静离去的悲伤之中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