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十年一起走过  

2017-04-10 15:32:03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上,老姜把饭端上桌,我和女儿齐刷刷的坐下了。

我刚端起饭碗,还没等把粥扒拉到嘴里,老姜竟冒出一句:“到今天,我们认识已经三十年啦!”

其实,我一直记得这个日子,每次都是我先提起。我没想到,今天太阳从西面出来了,他却先提起了。听了他这句话,真心让我感动了一下,看来,他还没忘记这个日子。

我还在感动中,不知道说啥是好呢。女儿调侃道:“哎呀,我爸还挺浪漫呢?三十年前的日子还记得。好了,中午我不回来了,把空间留给你们,你们好好庆祝一下吧!”

老姜瞪了一眼女儿,假装生气地说:“你给我滚蛋,拿你爸妈开玩笑!”

我和女儿说:“你爸和我过日子,被我折磨的度日如年啊!所以,才会记得这么清楚的,看我折磨他多少年了。”

听了我的话,老姜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。和女儿说:“别听你妈瞎掰,快吃饭吧,一会儿上班该迟到了。”

都说经历了磨难,才会珍惜当下。我也感觉到,自从三月份老姜住院以后,他的性情变化很大,遇事不再那么大喊大叫了,也能坐下来心平气的和你商量啦。

缘分,这两个字,可以说是神奇的很。我们的父辈都不是在这里,1984年我中专毕业后留在了这里,他1982年随家人从老家来到这里,这里其实是我们的第二故乡。

我在学校任教,他在机关当小科员,没有交集的我们,以前互不相识。

我们学校年轻男教师不少,每天在一起打打闹闹的,可能是太熟悉的缘故,竟然没有想和谁处对象的想法,有些老教师想撮合一对,都没有成功。

到了1987年,那年我25,他26。看我们还都是单身,就有人从中牵线了,这个人就是我们单位的韩老师,她的公公是他的领导。

1987410,星期五,是我和老姜相识的日子。记得那天晚上下班后,韩老师又和我说,她公公单位的小姜,这个小伙子不错,想让我们认识一下,她已经安排小姜下班后去她家了。

当时,我还在犹豫。都是自由恋爱的年代了,怎么还相亲呢。再说了,两个素不相识的人,见了面该说啥呢?我执意不去,韩老师就一个劲地劝我:“看你都25了,父母又不在跟前,找个对象,早点成家,你父母不是也放心了吗?先去看看,感觉行,就处处,不行也没啥事”。

没想到,真的没想到。就是见了这么一面,我们就结下了不解之缘,可能也算是一见钟情?反正从相识到相知、相恋,到结婚,我们一起走到三十年后的今天。

我们一起走过的这三十年,可以说,前十五年是风风雨雨的十五年。白手起家的我们,上有老、下有小,老人的医药费、住院费,孩子的奶粉钱、托儿费,哪样都离不开钱,有时真是要一分钱都要掰两瓣花。

为此,老姜也曾经动过“下海”的念头,就这件事,我比他还固执,我和他说,不需要大富大贵,只需要一家人都能在一起,健康快乐就好。想出去挣钱可以,但要走一家三口一起走。老姜当然不希望我扔下这么好的工作,和他出去受苦受罪。

他想挣大钱的小火苗被我这盆凉水浇灭以后,就在机关这个小地方,一干就是三十多年。

有时候,他想起来,还有点埋怨我:“当年你要是让我出去闯,现在家里是不是也有几百万了?”我反驳道:“当年你要是真出去闯了,兴许还得要饭回来呢?你咋就知道自己一定能挣大钱呢?”

我这话也是够噎人的,他觉得现在一切都成了定局,再说啥也没有用了。

现在女儿也工作两年了,我也内退在家,每天负责她们爷俩的饮食起居,一家人在一起,其乐融融,还有啥不满足的呢。

我这个人就是个知足常乐的典范,过去的苦和累都能扛过去,现在的甜与乐更应该好好珍惜不是。

正因为我们经历了艰难的生活困境,才能彼此珍惜,也才能携手并肩,一路走来。

 

 三十年一起走过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(早上出去锻炼拍的片片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