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就要这感觉  

2017-05-16 14:59:25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从上次包完婆婆丁的包子后,我就想自己去挖婆婆丁,因为今年至今自己还没亲自挖过呢。

听我念叨了好几次,老姜就说:“哎呀,早市上卖婆婆丁的人挺多,花几块钱就买一大堆,干嘛非得出去挖呢?”他这个人,只要能花钱买到的东西,绝不经过自己的劳动获得。

我没有同意他的说法,我执意要自己出去挖。

这两天,女儿在党校学习,老姜的摩托车后座就闲着了。老姜就提议:“要不,我驮你去农场,那里的婆婆丁多,还没有汽车尾气污染。你挖完,就坐公交车回来。”

女儿也赞同她爸的说法,就鼓动我:“妈,你就听我爸的吧,还可以叫上我老姑和你一起去,反正她在家也没事,省得你一个人寂寞。”

女儿说完,还没忘了给她老姑打电话,问都去哪里挖婆婆丁?她老姑一听,就说:“在三连那里挖的,你们想吃,等我挖完捎给你们。”女儿还挺聪明,赶紧说:“我们不吃,你不用挖,我办公室的小王问的。”

今天一早,外面阴阴的,老姜就说:“你看,外面阴天,还不得下雨呀?你就别去挖婆婆丁了,想吃的话,我就上早市给你买去。”

我往外一看,天气确实不好,就说:“不去了,下雨的话我该挨浇了。”

早饭后,老姜上班走了,小姜也去党校学习了。我想出去挖婆婆丁的想法再一次爆发。

穿上运动服,运动鞋,把挖婆婆丁的工具、雨伞、手机放在背包里,就下楼了。

一路向东走去,已经有人往回来了,手里拎着一方便袋的婆婆丁。

走到种子公司门前,远远看到黄黄的小花,婆婆丁都已经开花了,这样的婆婆丁就老了。我又往前走了一段路,有百米左右,低头看看,哇,杂草里的婆婆丁还真不少,是后长出来的,很嫩。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放下身上的背包,拿出小铲和方便袋,就开始一棵棵的挖。只是杂草太厚,婆婆丁埋在下面,有点像小时候上山找宝一样,要把杂草扒拉开,才能挖出来。

婆婆丁挺密,不需要动地方,只要转身就可以了。由于干旱,土质很硬,我那小铲,也被挖变了型。最最主要的是,我这皮糙肉厚的老手,还是没有小铲硬,被磨出了大水泡,又破了,这时才感觉到疼了。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(草地里的小蓝色野花) 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变了型的小铲)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太阳出来了,蓝天白云的,走在这干净的街道上,心情特别的好)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考考大家的眼力,一架喷药飞机在天上。听到声音,拿出手机,飞机飞远了。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天气也晴了,太阳一出来,就热了起来。方便袋也被装满了,我就满载而归。

走出去这么远,倒没感觉到累,只是这手心火辣辣的疼。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这手掌里的水泡,破了。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老姜下班后,看到我在择婆婆丁,就问我去哪里挖的。我告诉他地点后,他都不相信我会走出去那么远,是不是太小瞧人了。当我把手掌亮给他看时,人家一点也没同情我,反而说了一句:“该,缺心眼!我说给你买点,你不干啊!”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(带着土和杂草的婆婆丁) 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择干净,洗净后的婆婆丁)

我告诉他,我要的就是这种感觉。他又说了三个字:“缺心眼。”大家说,我真的是缺心眼吗?哈哈。

就要这感觉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(远看这树林,有点原始森林的感觉)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