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赔钱的买卖  

2017-05-25 11:07:04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多少年前,老姜就曾断言:生女儿,就是赔钱货!当初,我还天真的以为,这是我没给他生个儿子,他在发牢骚。

我还与之据理力争,像教学生数学方法一样,一再举一反三的说明:生女儿怎么怎么好!

可是,现在的事实证明:老姜的断言是真理。

记得朋友坐在一起时,有儿子的,都羡慕我们有女儿的,说什么:

生儿子就像建设银行,生了儿子后要努力打拼,为儿子未来做准备,为儿子娶老婆备够钱。生女儿就像招商银行,生了女儿安心养,将来靠女婿赚钱养。

但也有人陶侃:养个儿子,跟玩游戏差不多,建个帐号,起个名字,然后开始升级,不停的砸钱、砸钱、砸钱。一年升一级,等以后等级起来了,装备也神了,却被一个叫儿媳妇的盗号了!

养个女儿,就象种一盆稀世名花,小心翼翼,百般呵护,晴天怕晒,雨天怕淋,夏畏酷暑冬畏严寒,操碎了心,盼酸了眼,好不容易一朝花开,惊艳四座,却被一个叫女婿的瘪犊子连盆端走了。

对比看一下,是不是养女儿的还是做的赔钱买卖?

现在,我就有亲身的体会,老深刻了。不信的话,你耐心听我说,好不?

自从女儿上班后,原来老姜一个人骑摩托车,这回,后座上又带上女儿了。整个机关大院里,只有老姜这唯一一个两轮的。谁见到老姜都说:“你们爷俩上班,得买个车了,那多方便啊!”

其实,咱也不是买不起车,百十万的买不起,十几万、二十几万的也能买的起。最最关键的是,爷俩都没考驾照,没有一个能握方向盘的,这就愁人了。

我自作聪明,毛遂自荐:“还是我去学开车吧?以后天天接送你们上下班!”那爷俩的眼神,像两把利剑齐刷刷射过来,好像不认识我似的。老姜说:“算了吧,为了我们的安全,还是坐公交,要不就骑摩托车。”女儿的话更让我卡脸:“妈呀,你骑自行车都撞树上,那要是开车,会是什么结果?不堪设想!”

完蛋了,这爷俩这么一说,我现在就是个废物了。

老姜只有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女儿的身上。让女儿抓紧考驾照,好买辆车。女儿经不起老姜的磨叽,去驾校报名了。但女儿上班也没有时间去驾校练车,就嚷嚷着先买车,下班后就挤时间练车。

老姜看自己同学给女儿买了二十多万的车,就说大话:“咱也不买太便宜的,要买就买三十多万的。”

这说者无意,而听者有心啊!女儿在网上就开始选车了,然后告诉我们,车看好了,都下来需要二十五万。

说出去的话,泼出去的水,收是收不回来了。老姜没想到,女儿动真格的了。没办法,忍痛给女儿的卡上打了二十五万。

上个周五,女儿和男朋友去哈市买车,周二晚上把车开回来了。

赔钱的买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赔钱的买卖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这看着的钱是二十五万,没看到的钱呢。我给她上了两份理财保险,还有十多万呢,以后再结婚生子呢。

说都好说,反正现在都是一个孩子,女儿和儿子都一样。但现在看来,就是不一样,养了这么大了,花了这么多钱,最后去人家了,你们说,我是不是赔大发了。哈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