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端午絮语  

2017-05-30 11:04:14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微信平朋友圈里,看到一个段子:老师问:你最喜欢的诗人是谁?一同学曰:屈原。老师问他:“为什么?他说:因为屈原最有良心,别的诗人一死就留下一大堆诗给我们背,屈原一死,给我们留下好吃的棕子和三天端午假!全班静默三秒后,响起了经久不绝的掌声

在此,我不想评价这个学生的想法。只想说说这个假期,自己的家人和家事。

今年的天气很不正常,盼望着端午假期能有个好天气。可是,在28号那天,天公脾气不顺,狂风大作,灰尘满天飞,整个小城的天空都是灰黄色的,街道旁的树木被刮断许多,气温也急剧下降。

29号这天,风力减小了许多,但温度还是挺低,才16度。希望今天的气温能上升一些,好几年没去踏青了,也想借这个机会出去走走。

可是,女儿单位忙上了,又没有了节假日,人家不可能请假陪我去踏青,那老姜更别指望了。

今早三点多醒了,但翻个身又做美梦去了。

六点了,女儿都起床了,我也爬了起来。女儿还逗闷子:“妈,你不是要踏青去吗?怎么不去了?”

没等我说话呢,老姜先发话了:“哼,就你妈那懒样,还能起早?”这个人,就不知道尊重领导,就在领导面前,这么明目张胆地鄙视我,我送给他一个白眼球,懒得理他。

找出剪刀,胶带,开始往各个门上、窗上挂葫芦。女儿看我还要搬凳子上去,直接就接过去了,让我打下手,一串串的挂上,家里有了点节日的气氛。

端午絮语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端午絮语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没过节前,还有包粽子的打算。但要过节了,却好像没有了那份闲情和逸致,可能就是老姜说的“懒”吧。

杨老师知道我忙,从家里拿来几个粽子。还未谋面的亲家母,给拿来了一大方便袋的粽子、咸鸭蛋、茶叶蛋,还有一些小青菜。

端午絮语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没想到,我现在倒成了个不劳而获的人。

这个三天假,就在全家人都忙碌的情况下,不知不觉的要过去了。

 端午絮语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