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及时雨  

2017-07-08 14:57:15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连续半个多月的高温,这是多年不遇的。哪有还没有到小暑,就每天345度的高温呢。

这半个月来,人们见面后,嘴里说出来的第一句话,基本上都是这么几个字:“真热啊!”都盼望着气温能降一降。

有人可能不理解,室内装上一个空调不就啥问题都解决了吗?其实,在我们这里,家庭里很少有安空调的。因为夏天也就热一个多月,只要前后窗户打开,空气流通,还是比较凉爽的。实在不行的话,准备一个风扇就能顺利度过夏天了。

在我们这大北方,安空调真是不适用,冬天根本用不上。一年里面,我们有半年的取暖期,真到了冬季供暖的季节,室内温度都在245度左右,根本用不上空调。有时在供暖前和取暖期后,若遇到天气不好,只要插上电热毯,也就没啥事了。

昨晚的天气预报,说今天有阵雨,最高气温在28度。看到这样的天气预报,心里好像就凉快了许多。

早上起来,外面没有出太阳,也不是那么阴,就是灰蒙蒙的,一会儿的工夫,就淅淅沥沥落下几滴雨点,地面都没湿。

及时雨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这个时候,空气好像凝固了一样,没有一丝的风,闷热闷热的。汗,不知不觉地就顺着脸颊流下来,还没来得及擦,就落在地上,这回体会了,什么是汗珠子掉地上摔八瓣。哈哈。

盼望着这雨快点下,像样的下一场。到了中午时分,哗哗哗,豆粒大的雨点落下来,是那么急促,好像知道人们的心情一样。只是,就那么三五分钟,这雨就悄无声息的停了。

及时雨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雨虽然停了,也只下了那么一点点,但还得称它是及时雨。毕竟雨后一直在刮小风,还是感觉凉爽了许多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