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和我的发小(一)  

2017-10-23 15:31:11|  分类: 同学情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暑假期间,曾经发生一件我和家乡的发小莫名失联的事件。现在想起来,都感觉挺好笑的。

时光倒流回七月份。七月中旬,我的补习班才上课三天,远在家乡的白老三,打来电话,问我暑假是不是回去?

我告诉她,我们假期补课25天,八月初才能结课。白老三在电话那头说:“桂凤、志江、福利、艳霞都回来了,她们一个星期后就得回去了。你能回来聚聚吗?”

我在电话这头无奈的说:“你和她们说,实在对不起,我现在脱不开身,补习班结束后,我打算回去的。”

放下电话,我心里也挺失落。难道我是为了挣钱,而忽略了同学的情谊吗?其实,如果她们提前打招呼,我的课完全可以延迟几天的,但已开课,还有三位老师在一起合作,很多孩子家长也安排了出行的计划,我一旦中间停课,会出现很多麻烦事的。

回到家乡的这四个人,她们各生活在不同的城市。桂凤原来在北京发展了,在一所私立学校教课,那些年没少挣,不仅在北京有房子,在河北也有房子。到了50岁,就按着企业退休标准退休了,现在就在齐齐哈尔照顾老妈,这次回来也是因为艳霞回来。

艳霞在辽宁省丹东市开了一个女式服装店,三、五年能回来一次,毕竟老爸老妈还在黑龙江。

福利还在黑龙江,离我们家乡是最近的一个了。他能回到家乡,因为是和桂凤、艳霞过去都是一个连队的,初高中的时候,都是住校生。

志江退伍后,就到了内蒙的扎兰屯,他是我的发小,我们已经十多年未见了。好在这次,他能在家乡待上一个月。

八月上旬补习班结课后,我就买票决定马上回到家乡。

发小的群主小芬在weixin里问我具体回去的时间,我告诉她,十号晚上到家,等到家后,我再联系她。

八月十号,我很顺利的回到了家乡,到了小哥家,才知道他家里没有网,我一下子就懵了,因为我和发小的联系都是通过weixin。我的手机是2G的联通卡,办理不了流量。春节换手机时,也没存她们的手机号,而是把她们的手机号都写在了一个笔记本上,这次也没想着带它。

虽然白老三的手机号我有,但我还不能先打给她,如果告诉她我回去了,她就得先召集同学去见我,发小们又要不高兴,她们觉得发小情谊应该重于同学情谊。

本来回到家乡是一件高兴的事,却因为联系不上,让我坐卧不安。我猜想,小芬她们一定会在weixin里联系我,但我却看不到,回复不了她们。

一直到12号的下午,我决定给女儿发信息,告诉她上我的qq,找到我的qq好友继花,她也是我的发小。给她留言,说我已经回到家乡了,让她们电话联系我,并让女儿把我的手机号留给她。

我这里信息还没等发出去,小哥家的门被敲响了,等打开门一看,哇塞,我的好几个发小都来了。

原来,小芬看我那两天没有回复她,就找到我哥的单位,问我哥,我是不是到草原了?当知道我已经回去两天,就通知了附近的几个发小到家里看望我。

没想到吧,在通讯这么发达的时代,我还和她们失联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