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储(一)  

2017-10-27 14:56:19|  分类: 生活景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是纯北方的人,是不会明白的:怎么家家都有大冰柜?这冰柜里面都装了些什么呢?

今天,我就来告诉你们,我们的冰柜里面到底都装了些什么?对于我们这大北方的人来讲,一年有半年是冬天。虽然各种新鲜蔬菜水果都有,但到了冬天,这些蔬菜都是从南方运过来的,有蔬菜大棚里的,有大地里的,吃在嘴里,根本就没有纯绿色有机蔬菜的味道。为此,在我们这里,到了八月末,就开始着手准备储藏冬天要吃的蔬菜。我们所储藏的,是附近农场人在自家菜园种的蔬菜,上的农家肥,没有农药化肥,属于纯绿色蔬菜。

爱吃干菜的人家,晒豆角丝、萝卜条、茄子块、土豆干、角瓜条、南瓜块、辣椒片等等。

还有一些人家,除了晒一些干菜外,还要速冻一些蔬菜,比如油豆角、茄子、黄瓜、苦瓜、玉米、柿子、蘑菇、香菜等等。

今天先介绍一下黏玉米的速冻方法和食用方法。

玉米速冻,要买稍微老一点的,先用蒸锅把玉米煮熟,捞出来晾凉后,一部分搓粒,一部分把它切成一截一截的。

冬储(一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冬储(一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(这张图片来自网络)

冬储(一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我们小时候搓玉米,是有玉米钏子的。现在没有那个工具了,就用扁螺丝刀子。把螺丝刀洗干净,把玉米棒隔一行钏一行,再用手搓就省事多了。

冬储(一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冬储(一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(装袋速冻,吃着方便,还节省了冰柜的空间)

 

搓成粒的玉米,既可以做松仁玉米,还可以在做大米饭时,放上一小碗,大米饭香里还有玉米的香味,真的不错。

切成一截截的玉米,可以炖排骨,还可以炖豆角、南瓜等,不知道南方人这么吃过没有啊?没吃过的朋友,完全可以试一试的,味道好极了。哈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