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储(二)  

2017-10-30 15:27:18|  分类: 生活景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都说活到老,要学到老。对于储藏冬菜这方面,我感觉自己还真是个白痴,都是听别人说该咋做,我回家就照着做。

特别是这次回到家乡,正赶上嫂子也开始冬储。因为嫂子是个闲不住的人,在楼前楼后的空地上,种了许多蔬菜,等蔬菜成熟了,自己吃不了,就送人一部分,其余的就开始速冻。

让我感到稀奇的是,嫂子不仅把豆角、茄子、蘑菇速冻了,还把苦瓜也速冻了。苦瓜在我们这里,一到冬天就没有卖的了。所以,从嫂子家回来后,我到早市上买了一些回来,三元一斤,都是新鲜的,还是个人家小菜园产的,吃着就放心的多了。

苦瓜速冻的话,要用开水焯一下,一是去去苦味,二是速冻后,口感好。我就按照嫂子的方法,把苦瓜速冻了。昨天,我拌了一些,吃起来和新鲜的没啥区别,只是速冻完,没有新鲜时颜色那么绿了。

冬储(二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开水焯过的苦瓜,颜色还是挺绿的)

冬储(二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装袋,速冻)

冬储(二)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速冻后的苦瓜,颜色有些变淡了,但味道不错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