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煮夫”出远门(一)  

2017-10-31 14:52:44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还是一个月前的一天晚饭后,老姜和我说:“今年去无锡疗养,我们单位要去10个人,我也去。”

我一听,真是替他高兴。就说:“你们领导还行啊?你都要内退了,还给你这个机会,你真该感谢你们领导才对啊。”

让我没想到的是,这个家伙却不领情:“说实在的,我真不想去,有啥意思呀?”我听他这么一说,赶紧劝他:“哎,这话你在家和我说行啊!出去可不能这么说。你要是和别人说,别人还认为你这个人不识抬举呢。别人想去都去不上,领导让你去,你还不愿意去!”

听我这么一说,老姜也觉得自己刚才说话欠考虑了。没办法,他那直性子,一点也不会拐弯抹角的。

日子一天一天的就稀里糊涂的过去了。他们1030日启程,这中间一个月的时间,他什么都没准备,总说不着急。

直到1028日这个周六,他才开始买出门要用的东西。一套运动服、一双运动鞋这是必须得买的,因为他平时也不锻炼,根本就没有像样的运动服。

还要买拉杆箱,他的理由很充分,说我的太小,女儿的太花,哪个他拉着都不合适。没办法,女儿陪他去买拉杆箱,顺便又买了一个单肩包。

女儿以为她老爸买完这些就足矣,没想到,老姜又提出再去买羊毛衫、毛巾、香皂、牙膏、线裤、鞋垫等等。

女儿和他说:“爸,这些东西家里都有的,你还买干啥呢?”老姜回答的很干脆:“谁出门不带新东西呀?”女儿心想:“我和我妈出门就没带过新东西。”但女儿只是想想,没敢说,回来偷着和我说的。

29号这一天,老姜又开始买米、买油,给我们准备粮食。自己还备了一盒救心丸,一盒风湿膏。光这些不说,还绞了一盆猪肉馅,这是想吃“滚蛋饺子”的。其实,我上次包猪肉白菜馅饺子时,已经给他留出肉馅了,就在冰柜里冻着呢。

29号晚上,该給他带的东西,女儿都给装好了,又告诉他皮箱给设置了啥密码,该怎么开。

老姜又把要带的银行卡,让女儿记下号码,防止一旦丢了,好挂失。女儿图省事,就用手机拍了下来。

他们去疗养,有一部分费用是自己先付款的,老姜就取了要交的这些现金三千多。可是到了临睡觉前,老姜又开始叨咕:“这钱往哪放呢?”我和女儿都和他说:“你把这现金直接放在皮箱底层,皮箱有密码,别人也打不开。”老姜却不干:“万一晚上我们睡着了,皮箱被谁给拎走了呢?我不是就没钱了吗?”他的话,把我和女儿笑够呛。我就说:“你也不是第一次出远门,总出门的人,这次咋啥都怕了呢?”老姜说:“现在小偷太猖狂,不得不防!”

我说:“那你想咋办?要不,我在你内裤上缝个兜?”女儿笑了,说道:“那你得把兜缝死喽,要不,我爸在火车上一上厕所,钱再掉出去,更糟糕了。”老姜用眼瞪着女儿,说她净瞎说。

没有想出好办法,就各自睡觉去了。

(未完待续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