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狗年说狗  

2018-01-05 15:06:13|  分类: 说句实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过去说起狗,都觉得带狗的词是贬义词,那是骂人的话。

比如,我们经常说的:(1)他有啥了不起的,不就是狗仗人势吗?

2)这小子,竟干一些偷鸡摸狗的事;

3)在工作上,因为工作失误,被领导批评了,心里不满,就会说骂道:挨了一顿狗屁呲或者说成狗血喷头;

4)某个人说话不中听,朋友就说你这小子,狗嘴里吐不出象牙;

5)瞧不起某个人,就会说,看他人模狗样的,其实,没啥真本事;

6)那个人,不和好人在一起,他周围都是一些狐朋狗友。

7)说某个人没良心,就成了狼心狗肺;

8)被别人看不起,心里不服气,当然就觉得是狗眼看人低了;

9)某个人胆大妄为,就是狗胆包天;

10)不该他管的事,他要去管,那不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吗?

11)热心帮了某个人,但这人还不领情,倒成了狗咬吕洞宾,不识好人心。

12)有些人不孝敬老人,被别人骂成猪狗不如。

13)文化水平不高,写出的文章,编辑一看,怒骂到:狗屁不通的文章。

 还有一些诸如挂羊头卖狗肉、咬人的狗儿不露齿、狗肉上不了筵席、狗急跳墙等等,都是我们平时经常说的。

 现在我倒是想,关于狗的一些说法,现如今应该改一改了。就拿狗肉来说,吃上一顿狗肉火锅,或者手撕狗肉,那是相当不错的呢。

更何况,现在很多的家庭都养了宠物狗,有的主人管小狗叫儿子,还有叫孙子的。有的家庭在狗身上付出的感情,好像比给爹妈付出的都多啊!

我的对门养了一条泰迪,每天还是照常到我们家这面的平台上拉尿;三单元的一家也养了一条泰迪,见到生人就“汪汪”个没完,一天晚上,我从补习班回来,这条泰迪不知道在哪里了,我进楼道时,它在我身后猛的叫了起来,差点把我心脏叫停了。随后,狗主人在楼上喊它,我也没客气,跟主人说:“你们这样养狗是不行的,容易把人吓坏的,主人和狗应该在一起。”我说这些话,主人听了,可能是不满意,竟然连个狗屁都没放。

我们家楼下铁笼子里,关着一条大黄狗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,不定时的就会叫一通,你想睡个安稳觉,真是不容易。

狗年说狗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难道真是时代变了,有些东西也变了?但狗永远都是狗,它不会变成人。下面是我在溜达时,随手拍下的一些狗狗的片片,供大家一起分享。

狗年说狗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狗年说狗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这条狗,腿好像有毛病,走道时歪着身子)

狗年说狗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这身衣服,是主人亲自用毛线织的)

狗年说狗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这小狗,还穿着狗鞋呢)

狗年说狗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这小鞋是皮鞋呢)

狗年说狗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