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“劳动节”  

2018-05-02 15:18:29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到了,我也给自己放假一天,这个放假不是休息,而是补习班放假,我要劳动哟!

劳动节,劳动节,不劳动,那怎么能算是过节呢?对不对?

其实呀,你们都被我骗了。我有什么活可干啊?我是想去外面挖婆婆丁了。

每年的四月下旬,我就要去挖婆婆丁了。但今年的气温较低,婆婆丁长的小,找的时候会挺费劲的,我就一直没去。

可是,五一小长假这两天,我看到好多人都挖了婆婆丁回来,仨一群,俩一伙的坐在楼下择婆婆丁,我这心啊,痒痒的要命。

回到家就和老姜说:“明天我也去挖婆婆丁,你骑摩托车给我送过去,我自己走回来。”

老姜一听,就说:“市场上有好几份卖婆婆丁的,六元钱一两,你要说吃,我就给你买回来一些了。”

看我们家老姜没有,能用钱解决问题的,绝对不出力。我不同意买,我就想出去挖。我说:“我能吃多少,我就是想挖了,要的是挖的那种感觉。”老姜拗不过我,就勉强同意带我去挖。

昨天早上吃完饭,老姜就督促我快点换衣服,把工具拿好,带我去挖婆婆丁。

我问他去哪儿啊?他说去荣军采摘园,那里的婆婆丁多,还大,更主要的是没有污染。

路途有点远,但我不敢反驳他,怕他不高兴就不带我去了。

坐在他的摩托车后面,风驰电掣,耳边呼呼的风声,我不得不用手拽着太阳帽。

别说,这个地方的婆婆丁是多,但大一些的都被挖走了,我们只能挑一些能下得去手的,挖了一些回来。

到了家,老姜忙着看NBA半决赛,我只有自己择婆婆丁。挖的时候真的挺兴奋,但择的时候,就兴奋不起来了。因为老叶子太多,带的杂草也多,我整整花费了一个半小时,才把婆婆丁择完,还扔了一些太小的。

看我那么费劲,老姜在旁边还一个劲的给我泼冷水:“我说买点吃算了,你非要去挖,这一个上午时间都花费在这上面了,有这时间干点啥不好?”

我这个人就这点好,有阿Q精神,你说啥,我也装没听见,照样我行我素,他拿我就没办法。哈哈。

下面看看我挖的婆婆丁吧,我的辛苦都在这里呢。

我的“劳动节”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(没择的时候,看着是不是 眼晕?)

我的“劳动节”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  (择完,洗净以后,看着就好多了)
 我的“劳动节”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 (用婆婆丁摊的鸡蛋饼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