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茁壮成长  

2018-06-08 08:33:13|  分类: 生活景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 

去年的春天,我曾经水培过红薯,为的就是想吃红薯叶。但是,这次实验成功后,又水培了三个红薯,都没成功。

茁壮成长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

茁壮成长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去年四月份水培的红薯)

今年春天,五嫂在自己菜园里种红薯,她用土培法培育红薯,又给了我启发。我问五嫂具体的操作方法,五嫂详细地给我讲解。但我知道自己的水平,第一次土培,就只买了一个红薯回来,用花盆栽上了。

过了一个多星期了,还不见有嫩芽拱出来,我就用手扒拉土,想看看土下到底生芽了没有?

这一看不要紧,本来有两处发芽的,我竟然给碰掉一个。赶紧把土埋上,静静地等待着。

我把花盆放在窗户台上,每天都能接受到阳光,按时淋水,通风,这秧苗长势喜人,一天一个样。

茁壮成长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5月17日嫩芽拱出了土)

茁壮成长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5月18号就长到了这么大)

茁壮成长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5月21日的片片)

茁壮成长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5月22日片片)

茁壮成长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5月24日片片)

茁壮成长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(6月7日的长势,可以吃一次了)

 

这回我有信心了,又买了一个,用泡沫箱栽上了。现在也有嫩芽发出来了。六一那天,我为了好记日子,又买了三个红薯,它们还没发芽,只好慢慢的等待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