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大于十五  

2018-07-11 15:07:40|  分类: 生活景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相信,大家看到这个不等式,一定会怀疑,我这数学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?当然,很多朋友也知道,我本身就是数学老师,怎么会列出这么荒诞、离谱的算式呢?

是呀,这在数学中,本身就是一个不成立的算式。我们教学生时,也告诉学生,数学来源于生活,又服务于生活。但这个不成立的算式,就是来源于我的生活啊!

一周前的一个早上,我锻炼完身体,就绕道去了早市。只见一位中年女性,在早市上卖花,有好几种花,有玻璃秋海棠,丽格海棠,还有仙客来,还有一种我叫不上名字的。都在栽培的小纸杯里放着,每株都开着花,还有很多的花骨朵一元钱一株。

我想,一元钱一株,就是养不活的话,就当是吃了一根冰棍呗。于是,我选了一株玻璃秋海棠拿回了家。

女儿问我这花多少钱?我说才一元钱,就是养不活也不心疼。女儿笑了笑说到:“咱们家的花能不能活,取决于我爸,看他想不想让你的花活。”老姜听女儿这么说,大眼珠子瞪得更大了,说道:“我早就不管家里的花了,省的都说花是我浇死的。”

没办法,这个老姜嘴硬,不是一天两天了,我们已经习惯了。我就告诉他,家里的花我会按时浇水的,你就不用管了。

过了两天,我一看新买的这株花,长势挺好,开始分叉了,花骨朵也开了。我想,得给它换盆了,不能还在纸杯里放着。就来到市场,选了一个花盆,15元一个。

女儿晚上下班回来,看到我买的花盆,就说我不会过日子,一元钱的花,竟然用十五元钱的花盆去栽。

我告诉她,这花养好了,有了观赏价值,就不是一元钱的事了,要大于十五的。这就是我这个不成立算式的来历。


一大于十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一大于十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一大于十五 - 雨萌 - 雨萌的博客

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