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萌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糗事一箩筐(二十)  

2018-07-06 10:11:37|  分类: 日子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、没带钥匙

我跟老姜一起早起锻炼,坚持了不到一个星期,我就感觉自己有些体力不支。

      究其原因有二:其一是他晚上睡得早,一般在九点之前就睡下了,早上五点能正常起床。可我一般在十点半或十一点才能睡,早上五点起来时,就有些费劲了。其二是他腿长步子大,我跟着走有些吃力。所以,我就不跟他一起走了,他走后,我再起床出去,一般会晚个半个多小时。

一天早上,我要出门锻炼时,一下看到门口的鞋架上放着一串钥匙,我心想:“这老姜,也有忘带钥匙的时候啊?看你回来咋进屋?”因为他出去锻炼不带手机,也没法告诉他,女儿还在睡觉,我就没把门锁死。

在我往回走,还没到家时,手机响了,我就知道一定是老姜打的,心里还美滋滋的呢,以为他会感谢我。

可是,等我接起电话,老姜那大嗓门就过来了,质问我:“你出去咋没锁门呢?”我回答道:“我看你没带钥匙呀?我怕你回家进不去,我就没锁门。”“你是哪只眼睛看到我没带钥匙的?”“我两只眼睛都看到了,你钥匙就在鞋架上呢?”老姜看我还嘴硬,就说:“鞋架上的钥匙,是我摩托车钥匙!你以为我像你呢,总不带钥匙。”

 唉,我本来以为自己办了一件好事,没想到是自己想多了。

   二、鸡蛋咋少了

   老姜这个人,别看脾气倔,但做起啥事来,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,是我学习的榜样。

话说得有一年多的时间了,老姜就坚持每天早上做饭时,煮三个鸡蛋,每人一个,还得是他剥皮,每个饭碗里放上一个,然后是盛粥、或是牛奶、或是豆浆。

他自己也说:“这一天三个蛋,我这一年多也剥了几百个鸡蛋啦!”是呗,一天一个鸡蛋,他说对身体好,我和女儿都说,能不能中间停两天,然后再煮。他说:“煮不煮是我的事,吃不吃是你们的事。”我和女儿都试着没吃,但他第二天还坚持煮,我们俩只好投降了。因为老姜自认为笨鸡蛋营养价值高,这一个鸡蛋都一块多元,不吃多可惜呀!

昨天早上,我看老姜又从锅里捞出鸡蛋,坐在茶几旁剥皮,我就去厨房端饭,等我回到客厅时,老姜在那里嘟囔着:“哎,鸡蛋咋少了一个?”我低头一看,是呀,茶几上三个碗里,有一个碗里是空的。

我也帮着老姜找,茶几上没有,老姜又到厨房去找,还是没有。我问他是煮了三个吗?他还说我:“我连两个和三个还分不清啊?我刚才是剥了三个。”我说:“你看看垃圾桶里,你不会把鸡蛋扔了吧?”

老姜往扔鸡蛋皮的垃圾桶里看了一眼,说没有。自己也坐在那里纳闷呢。这时女儿也洗漱完了,听到我们俩在找鸡蛋,就说:“行了,我的不吃了,你们俩吃吧!”

老姜又不乐意了:“不是谁吃不吃的问题,关键是我纳闷这鸡蛋还能长腿跑喽?”说完,他又往垃圾桶里看,然后我看他把手伸进去了,把鸡蛋从垃圾桶里拿出来了。

他自己都笑了,我和女儿更笑的不行了。大早上的,他给你弄这么一出,你说好笑不好笑?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